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路上雪板和長板的比較(Longboard vs. freebord)

longboard vs. freebord vs. snowboard
PS: 我本身並沒有玩longboard下坡,對longboard的想像全來自youtube上的影片。
1) 速度。
一開始我的想法一直覺得freebord的速度應該可以追上longboard,玩過幾次長板的下坡才發現,longboard快很多,freebord還是追不上,最主要的原因是freebord的slide煞車很直覺,你很容易一害怕就踩了煞車,這也算是一個它的長處,代表你可以控制在一個你自己覺得安心的速度,不用每次都要衝這麼快。
2)坡度。
一般來講longboard需要的坡比較小,長板可以助跑,4輪著地穩定,降低風阻後有很大的慣性,可以在比較緩的下坡上加速,Freebord在同樣的小坡度上,加速靠的是中間的兩輪,並不好穩定,而且有點恐怖,要不時的靠toe/heel的點放來平衡,也會失去速度,所以一般來講,freebord可以下坡度比較大而且彎曲的坡 (像SF知名的花園路) 上玩,速度上都可以靠打90度的側滑來控制速度。
在下坡的環境下,longboard比較像是F1賽車,需要全身精準的控制,freebord就會像是房車一樣,在不斷的drifting飄移slide側滑來控制,動作比較跨張,兩者有很大的不同,樂趣當然也不同,當然把longboard想成ski,freebord想成雪板,可能對滑雪的人比較容易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